好友最近很掙扎
也是那種老掉牙的媽媽與事業成就的兩難
我一向很自豪自己可以做個"客觀的旁觀者"
也一直朋友間有名聲的"心理分析師"
(讀心理系曾是我的夢想)
但是面對這種選擇 我真的完全投降

有個朋友說 沒孩子的生活像是上輩子的事
我的上輩子 用力的追求自我的成就
很自我 只想到自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還好父母管教得當與當時社會風氣可稱高尚
沒有走上歪路
工作後 意外走上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
茲意地享受那份成就感
曾經工作沒天沒夜
穿著套裝 拉著行李廂 飛越亞洲歐洲做個國際人
24小時手機Stand by 國際會議談個沒完
工作占滿了我的行事曆 怕的是沒填上的空檔

有了銓之後的這輩子
脫下了套裝高跟鞋 一切以孩子舒服為最高指導原則
也脫下了以前氣勢凌人 冷峻專業的形象
輕易放下了追求的高薪水高職稱
怪的是~多出的時間也不讓自己覺得無聊
多了的感性 也不覺肉麻
這孩子 喚起我內心最柔軟的一塊


曾在懷孕時 胡思亂想
自己放下上輩子所拼出來的小成就 到底值不值得
因為孩子會長大 我怕他長大後我的空虛與失落
每次我想到銓銓的表情
這個問題就煙消雲散
這段日子也曾有從前會讓我興奮的尖叫的工作機會找我
但是我捨不得銓銓胖胖手環繞著我的頸肩 抱著跳舞的時間
我捨不得晚上他需要我 但是我必須放下他去工作的選擇
我甚至每天捨不得看到他看著我上班的眼神
再好的機會 都比不上他需要我的這個事實

上輩子有上輩子的意義
而這輩子 我有永遠放不下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