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想這個題材很久了 但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
對於餵母奶這檔子事 我有很深的感觸

其實 在懷銓寶的時候 我就下定決心要餵母奶
但是我很保留 因為”傳說中”這跟體質有關
根據我以前瘦弱跟不愛運動的習慣
我個人是有決心 但無信心可以完成餵母奶這件事

但是銓寶很賞光 第一次親餵的時候就吸允的十分順利
加上護士跟母乳義工在一旁歡呼 我開始有了信心
銓寶很努力 吸吸吸

兒子都這麼爭氣了 媽媽豈可說累

但是 銓寶後來黃疸指數上升 醫生說是他沒有母嬰同室
他ㄋㄟㄋㄟ補充不夠的哪時候~我徹底大崩潰
我怕我是個奶水不足的媽咪 讓我的寶寶喝不飽
而且銓爸也擔心我因為半夜要不斷醒來餵奶
身體無法好好休養~一向溫柔的他
竟然跟我約法三章 跟我說半夜就混著配方奶
不要親餵

但是餵母奶這檔事 好像是一種媽媽對孩子的愛
一但開始了 就無法自拔
因為你知道母奶對他的100種好
實在無法接受因為自己的因素而放棄

我開始用吸乳器~~雙管齊下
反正只要銓寶想喝 我就餵
我被勒令休養 我就在房間用吸奶器
有多少吸多少 (剛開始~我真是弄了滿頭大汗~才有一”滴””滴”的成果)
幸好當時很多有母奶經驗的朋友跟護士
都給我正面的鼓勵
還有我媽媽 不斷煮湯湯水水給我補充
告訴我: 混著喝都比全部喝奶粉好
一直給我打氣
還有銓爸很有耐心的照顧我
讓我有好的體力做頭母牛
我慢慢建立起我的奶量


當然 中間也有人不是哪麼支持
覺得沒有必要
我不管 就是要母奶!!!
這個信念 陪我走過奶量的高低潮
從來沒有做一件事情做的這麼認真
認真的去算CC數 認真的擠出每一”滴”的ㄋㄟㄋㄟ
因為奶量多而雀躍 因為沒達到自設目標而低潮
還有因為感冒體力不好 以為自己沒奶了
抱著銓銓哭
慢慢地 我從能餵3個月~延展到6個月
證明給當初不看好我能餵很久的自己
我成功做了一個全母奶的上班媽咪
YA~~~~~
謝謝在這過程中 給我幫助跟信心的所有人
謝謝銓銓寶貝的捧場
謝謝銓爸的支持
餵母奶跟學習所有新東西是一樣的
需要信心 決心 愛心跟耐心
我很享受親自哺育的時光 那是一種滿足平靜的時刻
~~給所有我正在餵母奶 跟將來想要餵母奶的朋友們:加油!!!
一定要給你家寶寶這份獨一無二的愛
因為唯一 所以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