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換到三民書局附近
今天不像平常呆在電腦前瀏覽網頁
忽然想去書局逛逛~

其實許久不想去書局 跟我的獲取資料習慣有關
不否認 我是個愛看電視勝過愛看書的人
小時候 會看書是因為無法跟大人爭取看電視的權利
當然 在哪時 那有24小時的卡通台跟電影台啊
而看書 最愛看的是漫畫
看課本是衛了交差
到長大一點 看些課外讀物 除了是被老師要求之外
大概就是想裝裝氣質吧

但是~我倒是很愛逛書店
看看封面 與封底 加上書本簡介~ ㄚ 一本書就看完了
這種模式很像以前要看40集港劇武則天~我只想藉第一集根最後一集
很投資取巧的妝扮自己成為一個有氣質的女生

不過 我的生活圈中 大家都是愛看書的人
我有一個"研究"文學的朋友 在他的書櫃上看到厚如字典的書
千萬不可以懷疑那只是裝飾品~當我有一天猛然想起他已經讀了30年的書
而且還會一直讀下去的時候~我對他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綿延不息

我更有一個愛看書的老公~他~雖然不是研究文學的人
但是 在我成為他女朋友及老婆前
圖書館與書店是他可以消耗一天 享受人生的地方

但是 我今天決定要好好學習看書的習慣
為了胎教
因為我打從心理知道 不看書 使人俗
我不想以後被自己的小孩責怪
雖然我一定還是個愛看電視的媽媽
但是我會努力讓爸爸跟他培養氣質


走進三民書局~刻意不去我最愛的雜誌區
不過看到"古文觀止"的大頭書陳列在大門入口
還是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這種書 就是中學睡午覺時好用的枕頭

線在看到書架上的新書 令人難過的是
自己認識的作家~除了哪些愛上電視的名嘴
是越來越少~
更奇怪的是 哪些新潮的排版方式
好像成為我的閱讀障礙

我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曾志朗與其夫人寫的"見人見智"
因為他的版稅會作為偏遠小學的教育基金
一本是張曉風小姐的你的側面好美~因為他的排版符合我的胃口

逛個書店 讓我覺得我老了
而且我小孩以後愛看的東西 我也未必能了解
我也忽然明白 就算是誠品與Page One再有名
我的爸爸還是喜歡去金石堂與重慶南路逛書店
而且永遠搞不懂什麼是email跟MSN的差別

決定在常常上網與看電視之餘 我要常逛這些老書店
買幾本書 讓他們生意興隆
以後老的時候 可以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