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有起總有落

銓銓與我的母乳生涯也走近尾聲

說實話 雖然這尾聲走了快一個月

從培養銓銓不依賴奶睡的習慣

到現在接受奶粉這檔子事

都是作媽媽的我決定與計畫

身為兒子的唯銓 也只能聽媽媽擺佈配合

(其實當初要他努力吸奶 也是因為媽媽想餵母奶 從這樣觀點看 我這兒子真聽話! 可以給個星星獎章)

奶量在我逐漸刻意減少擠奶次數 而且不親餵的情形下

也漸漸走到終點

現在上班已經可以多出中午可以休息的時間

我想很快 上班前也無須像過去打戰般的爭取一分一秒

上班的皮包也輕鬆很多

這一年的母奶歲月 已近尾聲

雖然這一切都不是一時半刻發生的

我也一直一直在餵自己做心理建設

(不要以為只有孩子依賴著母乳 其實為娘的是最捨不下哪段親密時光的)

要好好放下這段心理臍帶

陪著孩子走向另一個階段



我~還~是~捨~不~得

也許就像媽媽的愛~永遠無止盡

這個愛的表現 也不應該有停止的一天



身為職業婦女又堅持做全母乳媽咪

是段不容易的過程

雖然唯銓沒有因為全母乳而不生病

(還曾經給我發玫瑰疹)

但這也許是為母的付出可以被認可與證明的一項可以形化”事蹟”吧

親愛的唯銓 你外婆說 如果媽媽念書有跟餵母乳一樣認真的話

讀台大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很懷念這一段歲月

以前上班擠奶時可以想著我的寶貝

也像是在上班可以盡我為母的責任

但是 現在多出來的時間 空空的 讓我更想在家的唯銓好不好



不過 過去就是過去了

現在的唯銓 需要除了母奶 還有更多

他需要媽媽更多的時間陪他玩耍

陪他探索新世界

交新的朋友

這也是我的愛~只是沒能量化

但是也是分分秒秒的



好了 媽媽會整理好心情

Saying Goodbye to the priceless time~~

(媽又想到你的手手揮揮揮的樣子)










凡事有起總有落
銓銓與我的母乳生涯也走近尾聲
說實話 雖然這尾聲走了快一個月
從培養銓銓不依賴奶睡的習慣
到現在接受奶粉這檔子事
都是作媽媽的我決定與計畫
身為兒子的唯銓 也只能聽媽媽擺佈配合
(其實當初要他努力吸奶 也是因為媽媽想餵母奶 從這樣觀點看 我這兒子真聽話! 可以給個星星獎章)
奶量在我逐漸刻意減少擠奶次數 而且不親餵的情形下
也漸漸走到終點
現在上班已經可以多出中午可以休息的時間
我想很快 上班前也無須像過去打戰般的爭取一分一秒
上班的皮包也輕鬆很多
這一年的母奶歲月 已近尾聲
雖然這一切都不是一時半刻發生的
我也一直一直在餵自己做心理建設
(不要以為只有孩子依賴著母乳 其實為娘的是最捨不下哪段親密時光的)
要好好放下這段心理臍帶
陪著孩子走向另一個階段

我~還~是~捨~不~得
也許就像媽媽的愛~永遠無止盡
這個愛的表現 也不應該有停止的一天

身為職業婦女又堅持做全母乳媽咪
是段不容易的過程
雖然唯銓沒有因為全母乳而不生病
(還曾經給我發玫瑰疹)
但這也許是為母的付出可以被認可與證明的一項可以形化”事蹟”吧
親愛的唯銓 你外婆說 如果媽媽念書有跟餵母乳一樣認真的話
讀台大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很懷念這一段歲月
以前上班擠奶時可以想著我的寶貝
也像是在上班可以盡我為母的責任
但是 現在多出來的時間 空空的 讓我更想在家的唯銓好不好

不過 過去就是過去了
現在的唯銓 需要除了母奶 還有更多
他需要媽媽更多的時間陪他玩耍
陪他探索新世界
交新的朋友
這也是我的愛~只是沒能量化
但是也是分分秒秒的

好了 媽媽會整理好心情
Saying Goodbye to the priceless time~~
(媽又想到你的手手揮揮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