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JPG 

我妹小時候 有捲從錄影帶店租來的小叮噹

他看的不下1000次 應該從三歲一直看到五歲吧

我到限在的記憶還留在綁著沖天辮的妹妹 看著小叮噹的背影

(因為姐姐我在後面茶几做功課)

那部小叮噹的電影叫做 "大雄的恐龍"

簡介如下:

《大雄的恐龍》(日語:のび太の恐竜,のびたのきょうりゅう),是藤子·F·不二雄的科幻漫畫哆啦A梦中的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作品,也是第一部哆啦A夢的動畫電影。

大雄在家中附近挖到恐龍化石,以時光布還原後生出雙葉頸龍皮助,成為大雄的好朋友,但因牠越長越大且被人發現,故決定將他送回恐龍時代,後來卻發現錯送到上古的北美洲,大雄一行人乘時光機回到恐龍時代,但途被想搶皮助的神秘人追擊,時光機因而故障,使大家必須靠自己沿著古陸塊回到日本。

經過長時間的冒險,神秘人物再度出現希望獲得皮助,原來是未來的違法恐龍獵人,要獲得皮助賣錢,要大雄一行以交出皮助為條件,換取將他們用時光機送回家。大雄最後決定則想辦法奪取時光機,但途中被發現而使靜香、小夫、胖虎被抓,哆啦A夢和大雄趕往援救卻進入陷阱,他們被放在基地中的恐龍競技場中,恐龍獵人放出恐龍,在可能被吃的千鈞一髮下,原來該恐龍是吃過桃太郎飯團的恐龍,因此恐龍的協助在反敗為勝,又配合趕到的時光巡邏隊打敗了恐龍獵人。最後在時光巡邏隊的幫助下,將皮助帶回他的故鄉,眾人也回到現實世界。

妹妹以前看到皮助跟大雄分別的場面 就會痛哭流涕

有天家裡聊天 談到這段往事

我們很好奇銓銓對於這個卡通的反應  妹妹後來在網路上也買到了2006年重新繪製的版本

銓銓的反應很有趣 他沒有痛哭流涕 但是他也愛上這個充滿友情跟正義的故事

昨天我們帶他去逛街的時候 他主動到小叮噹面前要跟他拍照

留下了這張照片

雖然事隔22年 感人的元素依舊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