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涼的下午 我搖著華華入眠

銓乖乖剛從幼稚園放學 喝著剛從菜場買回來絞肉做的瘦肉湯 笑咪咪抱著他的寶被要睡午覺了

書房涼涼的風吹進來

看著華華 這五個月前還在我肚裡的寶貝

怎麼呼嚕呼嚕一下就嘻嘻呵呵成個啥都要參與的小人兒

看著銓銓 這個五個月前我坐月子還話說不清的孩子

已經開始上學 像個小大人般的說著自己編的故事

或是忽然在你幫他洗澡的時候說出: 媽媽好辛苦 我要自己脫衣服

我上班的時候常常想著可以全職照顧孩子的夢~但是心中也不免擔心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家庭主婦

我也怕自己會在24小時跟孩子相處後 成為一個可怕的"酷斯拉媽咪"

但是我現在的生活給我的 是比工作更充實與滿足的感覺

從過去只會在超級市場買菜的媽咪 我現在更愛在傳統市場買新鮮的食材

原因無他 銓銓愛吃麻

華華對奶瓶的接受度是0 但是他餓的時候 不哭也不鬧 就吃著手等著

睜著大眼睛好像說著:媽咪一下下就來了

我想 這是出生兩天後就步不離在我身邊所帶給他的安全感

雖然會發生兩個小子同時搶媽的戲碼 讓我顧應不暇

我真的很享受他們黏著我的感覺

我想這種"很忙碌的滿足"

是一個女生在當媽之後 願意擔負著用自己去成全孩子的責任與勇氣

老天爺所給的禮物

他就像是嗎啡 會上癮的

在第一次當媽之前 心中總有"萬一失去自我"的不安

我怕成為黃臉婆 煮飯婆 還有生命中只有孩子的媽咪

我想我做媽做上了癮

我快要想不起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每天的生活

哪種可以花三小時逛街 泡咖啡店的歲月

現在的我卻很熟悉孩子的生活步調

我想做媽 是不可能在擁有自我的生活

但是 原來的生活卻像氣球般越吹越大 成了孩子生活的一片天

這也才知道以前的自己多麼浪費時間跟生命

我開始不習慣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走在街上

每每我送完銓銓上學 空空的雙手 都讓我有想接他回家的衝動

現在的我 沒有失去自我的不安 因為只要孩子存在 我就存在

我暗自希望 他們別長太快~~我知道我的下一步是學著放手

不過~給我多一點點時間吧 此時此刻 我只想做個黏答答的媽咪

IMG_0883.JPG 

IMG_09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