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ㄚ姨和外公帶著銓的時候 分別碰到了同一個情況

我很在乎小孩看到人要叫人 要會打招呼

銓也很受教 謝謝對不起跟哈囉常常會掛在嘴上

做媽的我甚感欣慰

但是 上週 ㄚ姨跟外公帶著銓在外面時

分別碰到了銓的同學

銓對記名字不太擅長 但是還是很熱情的跑過去跟同學say hello

殊不知 同學的反應卻令我們非常意外

一個是凶巴巴的說:你在這邊幹麻

另外一個則是假裝不理人

有趣的是 他們旁邊的家長也不予糾正 冷漠以對

我了解 銓已經到了會在意的年紀

他很敏感 也很在乎別人的感受

有時候我默默的生氣 他竟然也會主動發現 問我說 媽媽你為什麼不開心

其實不想左右他對人的偏好 也常常跟他說不要跟別人計較

以前帶著他的時候 我可以作保護他的角色

在這兩件事情發生後 我擔心 在學校的環境 他怎樣去面對一些行為舉止不禮貌的同學

我發現 我需要教導怎樣面對別人的不友善 並保護自己

所以我告訴他 你可以不要理哪些不禮貌的人 離他們遠一點

唉 雖然敎了 還是一百個不放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