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 有長輩跟我說:等你嫁了 你會跟娘家感情更好
這句話 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先生是個孝順的兒子 我剛開始覺得是受的他的影響
後來 慢慢地 自己持家的過程中 一步步體會父母的偉大
也感受到 親情的重要
這項成長 是我所料未及的

我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
我很謝謝媽媽給我生了個弟弟和妹妹
有了弟弟 可以陪我到婆家 給我撐腰
有個妹妹 更可以做我的陪嫁 陪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結婚之後 看到弟妹對我父母的關懷和貼心
讓姊姊無憂 專心適應新環境
我開始反省起來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真是個任性的姊姊

因為是老大 又一直照著父母的規矩長大(也是叛逆過啦)
無形之中造成弟妹一些" 要像姊姊"的壓力
對於弟妹 也是以"大姊"管教的身分居多
我是霸道又有點自私
不過 我的弟妹都寬宏大量的尊重著我

弟弟今年出國 對他的想念更深
看著他以前的照片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敦厚的孩子
胖胖的臉 憨憨的笑容
一個善良的心 比我還會替別人著想
靜靜的 做著自己該做的事

妹妹不顧"高家不准養寵物"的規定
帶回家一隻貓咪
意外的 這隻貓 成了爸媽最好的陪伴
我想 只有貼心如妹妹 才能促成這樣的好事吧

結婚真是件好事 讓我重新認識了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