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 是武陵農場中的七家溪

對啦! 就是有「國寶」櫻花鈎吻鮭的所在



剛結束武陵之行 仍沈醉台灣的美

一個存在於國家保護區裡的美好



而從宜蘭台七線前往武陵的路上 又是另一番感慨



去年 忽然看到武陵的介紹

思緒回到幼時 人間仙境

有著白霧籠罩參天大樹的地方

奇怪的事 這十年來卻不曾再訪

今年 終於給我找到機會舊地重遊



參天巨木 白霧繚繞

清新到想用保鮮袋裝回家的空氣

跟童年的記憶一模一樣

美景依舊



原本想依著地圖去幾的景點玩

但是當車開出武陵往梨山時

看到在山地村落生活的同胞時

我黯然了

他們生活條件 跟沿路的美景

是一項諷刺的反差



Mr.Su說:「我們的政府還有很多需要做的」



我們不算優秀 沒有辦法發明太空梭或得諾貝爾獎

如果有一天 我們離開這塊土地

也只是減少兩個製造污染的個體罷了

只是 這塊土地是我們的根

從台北來的我們 目睹城鄉貧富高度落差

並不會因此而沾沾自喜

武陵的美 與保護區外的建設

成了最大諷刺



當身邊朋友在猶疑台灣未來前景時 想西進大陸時

我的思緒回到當初退出聯合國的年代

那時 在合作與同心之中 我們攜手創出自己的路



而現在 劣質的政客 種下這塊土地上分裂的因子

內耗 阻止成長的動力



我不禁問 我的童年成長了! 那國家呢?

要保護的 不是七家溪中的櫻花鈎吻鮭

而是遠古來執政者應有的擁懷: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不要讓台灣之美 成為明日黃花

我試著保留美的回憶 卻帶著成長過後的酸楚









照片中 是武陵農場中的七家溪
對啦! 就是有「國寶」櫻花鈎吻鮭的所在

剛結束武陵之行 仍沈醉台灣的美
一個存在於國家保護區裡的美好

而從宜蘭台七線前往武陵的路上 又是另一番感慨

去年 忽然看到武陵的介紹
思緒回到幼時 人間仙境
有著白霧籠罩參天大樹的地方
奇怪的事 這十年來卻不曾再訪
今年 終於給我找到機會舊地重遊

參天巨木 白霧繚繞
清新到想用保鮮袋裝回家的空氣
跟童年的記憶一模一樣
美景依舊

原本想依著地圖去幾的景點玩
但是當車開出武陵往梨山時
看到在山地村落生活的同胞時
我黯然了
他們生活條件 跟沿路的美景
是一項諷刺的反差

Mr.Su說:「我們的政府還有很多需要做的」

我們不算優秀 沒有辦法發明太空梭或得諾貝爾獎
如果有一天 我們離開這塊土地
也只是減少兩個製造污染的個體罷了
只是 這塊土地是我們的根
從台北來的我們 目睹城鄉貧富高度落差
並不會因此而沾沾自喜
武陵的美 與保護區外的建設
成了最大諷刺

當身邊朋友在猶疑台灣未來前景時 想西進大陸時
我的思緒回到當初退出聯合國的年代
那時 在合作與同心之中 我們攜手創出自己的路

而現在 劣質的政客 種下這塊土地上分裂的因子
內耗 阻止成長的動力

我不禁問 我的童年成長了! 那國家呢?
要保護的 不是七家溪中的櫻花鈎吻鮭
而是遠古來執政者應有的擁懷: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不要讓台灣之美 成為明日黃花
我試著保留美的回憶 卻帶著成長過後的酸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